高速转弯时速度在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转弯时,车速控制在60千米每小时合适,但不能低于40千米每小时。通过急转弯时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具有时速的限制,最低不能低于60千米每小时,最高不能高于120千米每小时。高速公路上的车道也有时速的限定,不同路段有不同路段的时速限定,具体时速限定可以根据高速公路上的指示或者汽车导航的提示参考。

汽车转弯要注意:

1、降低车速:车速的控制是开车转弯时的根本,转弯之前不减速,很容易因为车速过快而产生向心力,轻的话会让车子发生侧滑,严重的话会失去对车子的控制,发生侧翻现象,危险数也是极高的,在进入弯道之前就要把车速降下来,对于行车安全也有保障。

2、鸣笛:合理的使用喇叭给路过的车辆和行人一个警示,让他们提前做出避让,可以在进行转弯操作的时候更简单,尤其是在弯道比较多的地方,更要合理的使用汽车喇叭,可以有效的避免和过往车辆发生擦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