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内积碳有必要清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缸内积碳清洗很有必要。最主要影响的是活塞环的密封性,积碳比较多,那么活塞环里面就会被会卡滞,从而影响汽车的动力输出。

积碳在每一辆车都会有,因为它不可避免,只是积碳多少差别而已。积碳多了会改变发动机原本的结构参数,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大油耗;严重时还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加速异响、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

积碳一层一层的堆积,越变越厚,以致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将进气门堵塞一半,最终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

积碳清洗的好处:

1、提升汽车动力:有利于恢复提升爱车动力:提高燃油系统工作的稳定性,从而恢复或提升发动机功率及设计参数;

2、节约燃油消耗:积碳沉积后,燃油的消耗会相应有所提升,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燃油没有经过充分燃烧所导致。定期清除汽车积碳有利于改善燃油分子链,从而提升汽油辛烷值,提高燃烧的效率,进而降低油耗;

3、降低爆震点:减少发动机爆震、加慢异常响声减轻对活塞杆及发动机曲轴导致的危害;

4、促进环境维护:定期清除积碳有利于提升油品质量,减少排放物中有害成分含量,降低PM2.5排放;

5、延长发动机寿命:定期清除积碳可以降低发生爆震的可能性,消除冷启动给发动机带来的负面影响,去除燃料系统中的水分,避免锈渍产生,防止燃油系统腐蚀;

6、加强刹车制动准确性:汽车积碳清除的越彻底,汽车的刹车性能往往越准确,从而更好的延长了引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