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会没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会没电。汽车遥控钥匙的电池电量一般使用2-3年才会耗尽,具体因车型而异。

遥控钥匙没电的征兆如下:

遥控距离变短:起初,距离车辆5、6米就可以开门,而现在必须靠车门很近才有反应;

开门解锁时偶尔失灵:开门的时候偶尔会失灵,多按几次才能成功解锁,这些也是遥控钥匙快要没电时的症状;

车钥匙上的指示灯:注意观察钥匙上的指示灯,当你按下按钮时,指示灯比平时暗淡,或者时明时暗,那你最好也该准备换电池了,或者更换车钥匙。

如果车钥匙没电,可以使用备用机械钥匙将车门打开。一般汽车的机械钥匙有两种,一种是折叠式,另一种是隐藏式。有的可能藏在钥匙里面,有的挂在钥匙的一边。当遥控钥匙断电时,机械钥匙也可以打开车门。一般门锁都在把手上,有些车型为了美观会把锁孔藏起来,但都在把手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