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叶子板是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叶子板安装在前轮处,也就是车胎上方半圆形的地方。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及跳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叶子板的设计尺寸是否合适。其不光能够依据空气动力学,降低行驶时的风阻,对车辆的稳定性能是有非常大帮助的,让机动车辆行驶更为稳定。

叶子板也称翼子板,根据安装的部位又分成前翼子板和后翼子板。指的是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上的一类覆盖件。叶子板的存有还能防止被轮胎翻卷的沙石、泥浆溅到车辆的下方,进而对汽车底盘起着防范的作用。故此,要求所采用材质具备耐气候老旧化和较好的成型加工水平。目前不少车辆的前叶子板采用具备一定弹性的塑胶材料制作而成,使其具备一定的缓冲性,更为安全。后叶子板没有轮胎旋转碰擦的问题,但出自于空气动力学的考量,后叶子板稍显拱型弧线而且向外凸起。一些轿车的叶子板已与车体本身变成 一个整体,生产时一步到位。但也是有轿车的叶子板是单独的,尤其是前叶子板,出自于前叶子板的撞击机会比较多,单独安装便于整件拆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