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one跑高速选择什么模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上高速跑长途直接就开启最新版本的燃油模式和节能模式。理想ONE,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由1.2T发动机与全新的驱动电机组成;

三种模式首先是纯电优先,如果单从字面上的意思来理解就是主要用电来作为驱动力,油为辅助。这么理解也对,但是也不全对。在纯电模式下,电池有一个电量的下限,理想one会优先使用电来进行驱动,直到电量低至20%的时候会启动增程器,保持电量让它不再降低,不会把电量消耗完,直到油用完之后再使用电来驱动。

其次是油电混合,在电量处于80%以下电的模式下,增程器才会启动,增程器不会一直处于启动状态。在这样的动力输出模式下,增程器的补能和动能回收效率会有所提高。油电混合的模式下,低速蠕行不启动,在中高速情况下才会介入工作,NVH的表现更好,油耗相对较低。所以在混动模式下,可以更进一步的体验到增程式带给你的快乐。

最后说到燃油优先,在这个模式下,增程器会在电量处于70%以下启动,在燃油优先模式下,理想ONE会尽可能的把电量保持在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