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未收到dcu报文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未收到dcu报文,属于线路虚接导致。当发动机负荷增大时该故障较容易出现。

可能虚接的部位:

dcu供电线路存在虚接;dcu 搭铁线路存在虚接;整车通信线路存在虚接。

解决方法:

根据线路图了解dcu 的供电线路走向以及经过的电器部件,首先检测20A保险,打开钥匙测量电压若,若显示24V则说明正常,反之存在虚接;

测量dcu 的供电继电器,首先测继电器的出电端2502和2503, 若显示24V则说明正常,反之存在虚接;

关闭点火钥匙,关闭电源总开关,拔下dcu 的线束插接端,检测60号针脚(2502线束)是否有24V电压;若显示24V则说明正常,反之存在虚接;

经过简单处理后按要求安装完毕后,打开电源开关,打开点火钥匙,故障码即可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