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刹车片该不该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看刹车片的厚度。正常刹车片的厚度在1到1.5cm之间,当刹车片厚度低于3mm时,必须要及时更换。

2、看仪表盘指示灯。当仪表盘出现橙色刹车报警提示的时候,就是提醒车主要查看刹车片的情况,就需要更换刹车片。有些车是直接感受到刹车片的厚度,有些车是刹车片已经磨完,进行报警。

3、听刹车时的声音。如果在轻点刹车的时候伴随着“铁蹭铁”之间的摩擦声,此时刹车片必须更换。因为此时刹车片已经直接摩擦刹车盘,证明刹车片已经超过极限。

4、感受制动效果和距离。刹车片变薄会影响刹车效果,如果制动距离很大或者制动效果不明显都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5、看行驶的公里数。一般车子行驶了3到4万公里的时候就应该更换刹车片。

6、看车子使用时间。如果车子已经使用了两年时间,也应该及时去检查刹车,进行更换。

刹车片的主要作用就是刹车,选择好的刹车片,才能发挥好的制动效果,有利于提高行车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