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手机支架最佳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关于手机支架,现在已经是行车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物件了,绝大多数车友都支持放在这三个地方:中控台、空调出风口以及仪表盘,到底放在哪里最合适。

首选放在中控台:首先分析下,为什么首选要放在仪表台上,因为正常行驶的时候视线肯定是向前的,放在仪表台上,视线向前看的时候,只要稍微下瞄一点,就能看到导航行驶路线,这样不容易分神,看导航的时候也能同时兼顾前方行驶路线,是最安全的!

其次是放在空调出风口:这也是绝大多数司机的选择,因为手机支架的款式,大部分都适用于出风口,放在出风口的地方也更加方便,这也就使很多司机形成了出风口导航这一习惯,行驶中观看的话,需要视线转移幅度比较大。

最不建议放在方向盘上:手机支架固定在方向盘上,可能比较方便,但确实是最不安全的,因为视线放在方向盘中间,就看不到前方的行驶路线,尤其是在观察导航的时候可能会引起方向盘的偏转,很大程度上增加了驾驶风险,真的不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