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长途高速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途驾驶我们要准备些什么?路上又有什么东西要注意的呢?

1、走车前的检查工作:长途出走最担心的问题就是的车半路糟,所以出发之前一定要有车检查,比如:发动机机舱油液和那件,机油尺,蓄电池,轮胎以及刹车系统等等。真的不懂的头一回司机,可以直接开得专业的维修点进行检查。

2、尽量中间车道行驶:开车喜欢开在中间路上的多是老司机,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就拥有更大应急空间,利用左右车道进行闪避。另外,还可以避免出现走在最左边车道,原来要进服务区或者出口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变道的情况。

3、超车要那断:在高的速度上超车,先要与前车保持一定的脚,同时闪灯和鸣一套提醒前车司机,若前车给你超车,这时千万不要犹豫,迅速超车,但是我真的不要和其他车并厉害齐驱,特别是大的车。

4、大雾日记得开灯:高的速度撞到大雾天,我们要把前后雾灯给打开,当能见度小于200路40米时,要不要把雾灯以及近光灯还有指示宽灯都打开;当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大家要把雾灯以及近光灯还有指示宽灯打开,以及配合危险报警闪光灯,这样,要么就可以给其他司机更容易的去注意到我们。

5、避免疲劳驾驶:开车前一天要保证充裕睡,注意劳逸结合的话,白天连续驾驶时长不超过4个小时,晚的连续驾驶时长不超过2小时,最好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至少20分钟。

6:、不在车内瞓觉:走长途少不免要在车上休息,后排座椅放倒后就是流动的床,但在车里睡觉,一定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车门千万不要与死得留个车,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如果担心安全问题,可以把车开进服务区、有灯光和监视器的地方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