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和原件照片不一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驾驶证的照片跟原件照片不一样,原因是电子驾驶证的照片可以自己制作,原件的照片是取得驾驶证的时候已经粘贴上去的,是有钢印的,可能是办理电子驾驶证后没有及时更新驾驶证的信息,造成电子驾驶证和纸质版照片不一样,只需要在车管所办理换证就可以了。在制证过程中没有留意,选择了错误的照片,这种情况也是需要把错误的证件进行更换。

电子行驶证和纸质版行驶证会出现有效期不一致的问题,也是因为两者的信息没有同步造成的,其实主要是纸质版的驾驶证没有同步。比如有新政策的推出,纸质版的行驶还没有进行年审,自然就不会自动更新同步。这其实也能够看出,电子版的驾驶证还是能够实时地反映出有效期,就算有变动也会更快更新。

电子驾照,它是用来代替传统的驾驶证,而推出的电子凭证。在试点电子驾驶证的城市,碰到交警查车或者是交通事故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快速的办理业务和处理事故,非常方便。电子驾驶证是交管部门施行的一种与原件驾驶证有着同等效益的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