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转弯半径一般是多少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转弯半径一般是6m。转弯半径计算方法:以转向轮外轮中心轮迹计算,以车身最外点计算的最小转弯半径;式中,R0—转向轮外轮中心轮迹的最小转弯半径;R—车身最外点的最小转弯半径,L—轴距,θmax—转向轮外轮最大转角,前轮距,前悬长度,整车宽度,主销中心距汽车的转弯半径,设R为汽车纵向对称面至瞬时转向中心O的距离。

以下是关于各类汽车转弯半径的相关介绍:1、微型车转弯半径为4.50m。2、小型车转弯半径为6.00m。3、轻型车转弯半径为6.50-8.00m。4、中型车转弯半径一般为8.00-12.00m。5、铰接车转弯半径一般为10.50-12.50m。6、普通消防车转弯半径为9.00m。7、大型消防车转弯半径一般为12.00m。8、登高消防车转弯半径为12.00m。9、一些特种消防车辆转弯半径为16.00-20.00m。

以下是汽车转弯注意事项的四点介绍:

打转向灯:转弯必须开转向灯,否则后车司机极有可能判断失误,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转动方向盘不能过急:汽车转弯时车速要慢,转动方向盘不能过急,以免离心力过大造成汽车侧滑。

不空档入弯:空档状态下,发动机不能牵制车轮的运转,汽车在惯性下行驶,所有的制动和转向操作在此时都大打折扣,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左转尽量转大弯:为了避免发生阻碍或碰撞等其它危险,应尽量往远一点的地方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