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加油门烧离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加油门肯定烧离合,半联动就是离合片与压盘结合不实的情况'加油门会容易烧片的,尤其不能上坡的时候半联动加油门,容易烧。

一般而言,在半离合状态保持2000转以下转速,能够减小磨损,转速越大,磨损越大,损害越大。在半离合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既不能完全咬合,又不能完全分离,如果此时踩油门提高主动齿轮转速,会加速齿轮间磨损,导致损害。因此,驾驶老师会提醒学员,在半离合状态,转速不要超过2000转。

此外离合器处于半联动状态时,离合器片结合了一点点,此时发动机飞轮会带动离合器片旋转,如果汽车还没有行驶,那么车身就会抖动,因为发动机的飞轮在和离合器片互相摩擦,并且变速箱也会抖动,这样抖动就会传递给车身。如果离合器完全结合了并且汽车开始行驶了,就不会抖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