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变速箱油需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任何一种油液都有保质期,使用一定的里程或者是一段时间之后都需要更换。

变速箱油能够起到传递液力和清洗润滑的作用,如果汽车长时间使用不更换变速箱油,将造成油料颗粒增大或者产生碎屑而阻塞油路,容易导致变速箱出现故障。如果汽车行驶的道路比较特殊,加上外界环境的影响,汽车使用的变速箱油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生变质,所以需要定期更换。

变速箱油更换方法:

重力更换:利用工具将螺母拧松,在重力作用下变速箱油会自动流下。重力更换虽然简单,但是不能彻底更换,变速箱油容易在坑洼死角处残余未排出。

循环机更换:将新变速箱油储存于循环机内部,将循环机的管道与变速箱的油路连接,在液压作用下,新油会将旧油推出,清洗油路更加干净。新的变速箱油用量越大,清洗更干净。一次循环机换油大约需要10-13升的变速箱油。循环机更换一次变速箱油,大概需要1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