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控制指示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上的巡航控制指示灯亮说明车辆的定速巡航功能的预设操作开启了。只需重新按一下定速巡航按钮cruise,即可关闭定速巡航功能或者尝试踩刹车踏板,如果是手动挡车辆,踩离合踏板也能够关闭巡航控制指示灯。

巡航控制指示灯亮后,在车主尝试以上几种方法之后,发现巡航控制指示灯还是关闭不了,那就是定速巡航功能出现故障,车主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

定速巡航系统又被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自动驾驶系统、速度控制系统等。使用了这个系统,当车辆在高速公路长时间行驶后,驾驶者就不需要再去控制油门踏板,能够有效地减轻疲劳感,还能够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燃油消耗量有所降低。

定速巡航功能并不是所有路段都可以使用的,使用定速巡航的时候,车辆最好处在高速公路或者全封闭路段上。在下雨天气、冰雪天气,公路上的车辆较多,盘山路或者弯路过多的路段是禁止使用定速巡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