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烧焦味道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离合器片打滑。如果是手动挡的车,换挡和起步都需要踩离合器踏板,离合器片出现打滑的现象,就会有烧焦味道,需要更换离合器片。

2、涡轮附近有杂物。如果是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运行时,涡轮的温度会很高,附近的杂物就会发出烧焦的味道,驾驶员应该及时清理涡轮附近的杂物。

3、排气歧管有杂物。如果有杂物掉进排气歧管内,在发动机运转时,就会发出烧焦的味道,需要及时清理排气歧管内的杂物。

4、刹车分泵故障。刹车分泵回位异常会导致刹车片抱死,刹车片和刹车盘一直摩擦,会出现烧焦的味道,需要对刹车分泵进行修理。

5、刹车过于频繁。如果驾驶员频繁踩刹车,很容易导致刹车盘发热,轮毂温度也会升高,出现烧焦味道,驾驶员应该停车休息一会。

6、轮毂轴承磨损。轮毂轴承装配过紧或严重磨损,导致轮毂温度过高,需要更换轮毂轴承。

7、轴承缺少润滑油。如果新车的轴承缺少润滑油,就会影响制动效果,容易出现烧焦味道,需要及时给轴承添加润滑油。

8、橡胶件受热。新车的橡胶件都比较新,受热后,会发出类似烧焦的气味,车辆行驶一段时间,这种气味就会消失。

9、缺少冷却液。车辆缺少冷却液,导致发动机过热,车辆就会出现烧焦味道,驾驶员应该及时补充冷却液。

10、汽车突然加速。汽车突然加速,发动机的转速过高,离合器片过度磨损,也会出现烧焦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