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管12123上备案其它车辆要多久通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交管12123上备案其它车辆审核需要7个工作日,最多不超过15个工作日。实际情况要根据申请备案审核的人数而定。交管12123是交管部门推出的手机APP,在APP上备案绑定机动车就可以处理与机动车相关的业务。譬如查违章、交罚款、预约年审、驾驶证行驶证状态查询等等。

因为在交管12123上申请备案机动车以后还需要经过人工审核,如果急需备案可以在车管所进行面签。审核通过以后,交管部门会通过手机短信或者在APP上通知车主,而审核不通过也会通过手机短信或者在APP上告知车主审核不通过的原因。

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即可通过APP完成备案申请,无需面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