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 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排放标准是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即国五标准,国五标准排放控制水平相当于欧洲正在实施的第5阶段排放标准,其对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悬浮粒子等机动车排放物的限制更为严苛。

从国一提至国六,每提高一次标准,单车污染减少百分之三十至百分之五十。相比国四标准,国五标准轻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百分之二十五,重型车氮氧化物排放可以降低百分之四十三。

国一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一阶段排放标准,于200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针对碳氢化物、一氧化碳及微粒的排放有限制要求。

国二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二阶段排放标准,于2004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一氧化碳降低百分之三十,碳氧化物和碳氢化物降低百分之五十五。

国三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三阶段排放标准,于2008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二的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百分之四十。

国四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于2011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三的污染物排放总量降低百分之五十到六十。

国五是国家机动车污染物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于2017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要求比国四氮氧化物排放量要降低百分之二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