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电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220伏充一次,通常需要9小时即可充满;如果用专用的充电桩头,两个小时即可充满;如果是专业充电站,只需15分钟到半个小时即可充满。

慢充就是一般使用普通家庭的220V电源给电动汽车充电,一般常见的最大功率为7千瓦,例如要给一辆电池容量为100kWh(容量100度电)的电动汽车充电,以每小时最大7千瓦(每小时能充7度电)计算,那么将这组容量为100kWh的电池充满电的计算方式为:100kW÷7kW=14.28小时。

一般一辆新能源车充电需要8-10小时。电动汽车充电的速度与充电器功率、电池充电特性和温度密切相关。以目前的电池技术水平,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钟才能充到百分之八十的电池容量。百分之八十后,为了保护电池安全,必须降低充电电流,充电到百分之百需要很长时间。

国内新能源电动车品牌众多,不同品牌的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会有所不同。况且新能源电动车充电产品的实际功率也不一样,所以国产电动车充一次电所需的时间也不一样。具体算法公式为:电池容量=充电时间*充电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