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自卸货车属于什么车辆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轻型自卸货车属于轻型货车,持有C牌证可以驾驶。判断轻型自卸货车的标准是车身长度在六米以内,总质量在四点五吨以内的载货汽车。

轻型自卸货车是载货汽车的一种,载货部位具有自动倾卸装置的载货汽车。又称翻斗车。由汽车底盘、液压举升机构、货厢和取力装置等部件组成。自卸货车的车厢分后向倾翻和侧向倾翻两种,通过操纵系统控制活塞杆运动,后向倾翻较普遍,推动活塞杆使车厢倾翻,少数双向倾翻。

货车可概略分为四大类:

1、一般货车,指引擎操作室与车体本身固定联结一体打造之车辆。有些具有自动倾卸装置。货物部分是一种特殊的结构,是专门用于运输特定物品的运货卡车。例如:用于运输汽车的双层结构卡车,用于运输活畜的多层结构卡车。

2、密斗货车,与货柜车有所不同的是,密斗货车并没有分开为车架和拖车头。

3、货柜车,也是集装箱车,也算全封闭车。集装箱卡车和卡车的发展趋势。市场营销和建设之路简介。卡车,通常称为卡车,也称为卡车。他们指的是主要用于运输货物的汽车。有时他们也指可以拖曳其他车辆的汽车。他们是商用车。

4、平板车,公路运输的一种常见车辆。长约五英尺,高超过两英尺。框架和圆盘均由扁平木板制成。带铁轴的木轮相对较大,直径约为一英尺五英寸。过去木轮在农村很少见,大部分已被橡胶轮取代。平板车是工厂中的一种电动铁路运输车辆。也称为电动平车,手推车和跨骑车。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维修方便,承载能力大,污染少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