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副水箱起什么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副水箱其实就是水箱的一个辅助,它也是散热冷却系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把它称作膨胀水箱,这个主要跟它的工作有关系,水箱里面在温度高低的时候都会产生一定的压力,而副水箱就可以起到一个调节的作用。所以根据热胀冷缩来帮助水箱和发动机排出去多余的水,所以这个有很大的作用。主副水箱里面都是相同的,所以在添加冷却液的时候也要注意副水箱的刻度,不能太多。

不管是水箱还是副水箱,里面必须有防冻液,而且在发动机温度上来的时候水箱和副水箱都开始工作。在使用汽车水箱的时候人们知道里面的冷却水或是防冻液都是有定量的,不能超过也不能比定量少,而副水箱也是有要求的,副水箱里面的水也需要保持一定的量,而且不能没水,不然就会失去对水箱的调节作用。

在汽车的副水箱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让水箱出现问题。所以为了保证车的安全使用,不能忽略任何一个小配件。就算是车上的一颗螺丝也有可能破坏一辆车,让整个车都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