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踩油门排气管声音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排气管松动。检查进气格栅相连到空滤的排气管是否松动,如果排气管松动,踩油门时排气管的声音就会变大,需要用胶带固定排气管。

2、机油添加过多。如果添加的机油过多,导致汽车发力时的阻力增加,输出动力降低,踩油门时声音也会变大。如果添加太多的机油,驾驶员可以在机油底壳找到放油口,拧开螺栓,放出多余的机油。

3、机油型号不对。型号不同的机油不能混用,混用机油会损伤发动机,还会导致踩油门时的声音变大,应该及时更换新的机油。

4、发动机故障。如果是发动机故障导致的,驾驶员应该及时到4s店修理发动机。

5、化油器故障。如果是化油器故障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平稳,踩油门时的声音就会变大,需要更换化油器。

6、发动机温度过高。如果是发动机温度过高,冷却系统就会罢工,踩油门时声音变大,需要停车检查冷却系统,及时去到4s店修理。

7、排气管漏气。检查排气管是否有漏气的地方,如果排气管漏气就会导致排气管声音变大,应该及时修理排气管。

8、消声器损坏。如果消声器损坏或者是质量不过关,排气管的声音就会变大,需要更换新的消音器。

9、汽油质量不好。如果汽油质量不好,就会导致喷油嘴或燃油管道堵塞,排气管声音大,需要清洗喷油嘴或燃油管道,并更换新的汽油。

10、排气管堵塞。如果是排气管堵塞导致的,需要清理排气管,如果排气管堵塞严重,可以更换新的排气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