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侧滑和abs一起亮灯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侧滑和ABS一起亮灯的原因有轮速传感器故障、轮速传感器线路故障、ABS泵故障。

轮速传感器故障:

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轮速传感器的数据流,并分析轮速传感器的数据是否与实际数据相同,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轮速传感器出现故障,就不能给ABS泵传输正确的数据,会造成ABS灯和防侧滑灯亮。解决方法更换轮速传感器,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

轮速传感器线路故障:

维修技师用举升机举起汽车,观察轮速传感器的连接线路是否有破损、变形以及插头松动的情况,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轮速传感器线路出现故障,会造成轮速传感器不能工作,进而出现ABS灯和防侧滑灯亮的情况。解决方法是维修线路。非人为原因,质保期内4S店会免费维修。

ABS泵故障:

用汽车诊断电脑读取ABS泵的数据流,分析ABS泵工作状态是否正常;再用万用表量取ABS泵的电阻值,分析电阻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电阻值不在正常范围值,即可确认该故障。ABS泵出现故障,会导致ABS系统无法使用,造成ABS灯和防侧滑灯亮。解决方法是更换ABS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