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安全带可以换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的安全带可以换。以下是安全带的更换方法和需要更换的情况:

安全带的更换方法:

找到车的座椅的线路,找到安全扣线的感应线,并要把它拆下来。把座椅的垫子拆除,卸掉安全气囊,找到螺栓固定安全带的地方,拆下安全带扣。在座椅的垫子里找坐垫感应起,并把它拆下来。把新安全扣装到座椅上,线拉孔,将螺栓插入。把重量感应起安装在车座椅上去。在装上新的牵引器,用扳手拧紧。把车的坐垫还原到车的座椅上,把座椅的底部线布好。检查新安装的安全带。

安全带需要更换的情况:

安全带内部卷簧器老化,导致安全带会过松或不能及时拉紧。如果不更换安全带,在紧急时刻,安全带过松容易导致乘员从安全带下滑出,造成严重的损伤。安全带在使用中曾承受过一次强拉伸负荷,即使未损坏,也应更换,不能继续使用。汽车曾经发生过碰撞导致气囊弹出爆破,那么安全带必须要及时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