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音响加装dsp有效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DSP是一个功放,在原有功放上加装DSP后即可拥有DSP可调节范围较广的优点,同时也可以发挥普通功放大功率的优点,对于音质肯定有提升。汽车音响加装DSP有效果。

改装注意事项:

不要“带电安装”:

在车内涉及电路的改装施工,和在其他环境的电工处理一样,安全是永远都要摆在第一位的;例如不发动汽车避免通电,并且最好在完成安装和其他接线后再正式接通电源。

确保布线正确:

让DSP的信号处理品质可以充分发挥,线的作用是至关重要的,尤其如果DSP不是使用专车专用线束,还要通过RCA线连接后级功放的话,那么在布线时,应该让RCA线、喇叭线和电源线尽可能的分开布置,从而避免潜在干扰。另外线束务必固定稳固,并且做好相应保护,避免线束可能被车上可以移动的部件碰击损坏。

主机的拆卸方式:

DSP要连接上主机,就意味着必须先把主机从中控台拆下来,而这个过程其实还是有点讲究的。每款车型的中控台面板,拆装方式都不一样,如果是DIY,或者找的店家刚好没拆过这车型,那最好是先找说明书或者拆装教程看看,搞清楚应该从哪个位置“下手”;至于工具,一般就是螺丝刀 撬板,位置搞对、力度用对,把主机拆下来是不难的。

每条线做好记号:

如果DSP不是使用专车专用线束,那每条RCA线和喇叭线,都应该用便签纸或者其他方式做好记号,区分好组别和正负,确保两端的接线不会接错;这个好习惯在安装功放和喇叭的时候同样实用。

安装位置避免振动\u002F摇晃:

如果安装不到位,或者选择的安装位置本来就容易产生持续共振,那么DSP长期摇晃,内部电路元器件和外部接线都容易松动甚至造成损坏。因此在选择安装位置的时候,也是要考虑周详,现在常规的DSP安装位置,一般是座位底或者尾箱,这些位置在固定方面都是比较适合和理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