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迁移回老家要办理手续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迁移回老家是要办理手续的,办理方法:

1、首先打开交管12123app,使用个人驾驶证或身份证进行登录,并定位到老家所在城市;

2、城市选在好之后,点击“首页”内中间”更多“,进入”业务中心“;

3、进入业务中心,找到”机动车业务“,选择”在用车落户“,点击进入;

4、打开“在用车选号”页面,业务类型选择第二个“异地转(迁)入选号”,点击确认信息;

5、点击确认信息后,弹出的页面,等待5秒钟,点击“阅读并同意”;

6、在“异地转(迁)入选号”页面,填写车辆原始信息,原始车牌号,填写联系人信息,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即可办理完成,领取老家车牌号即可完成办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首先打开交管12123app,使用个人驾驶证或身份证进行登录,并定位到老家所在城市;城市选在好之后,点击“首页”内中间”更多“,进入”业务中心“;进入业务中心,找到”机动车业务“,选择”在用车落户“,点击进入;打开“在用车选号”页面,业务类型选择第二个“异地转(迁)入选号”,点击确认信息;点击确认信息后,弹出的页面,等待5秒钟,点击“阅读并同意”;在“异地转(迁)入选号”页面,填写车辆原始信息,原始车牌号,填写联系人信息,点击“本人确认信息无误”即可办理完成,领取老家车牌号即可完成办理。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车转回老家办手续流程: 机动车驾驶人或代理人携带上述材料到所在地车辆管理所驾驶员考试科受理窗口办理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换证手续。 需提供的材料: 《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原机动车驾驶证; 数码照片; 委托代理的还应当提供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收费标准: 转证手续费 5元/次 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 10元/本 。照片要求: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大头照。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啦,需要先到牌照核发地办理车辆变更迁出业务,再到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车管转入业务即可。需要提前咨询两地车管所,是否需要预约等,需要准备好机动车登记证书、车主身份证原件、行驶证、交强险凭证等相关资料,从迁出地办完手续后,携带挡案前往转入地。领取车辆大挡案需要一定的时间,完全办理好外迁手续需要5个工作日。另外,外地车辆迁入北京需要更多的时间,对车辆排放要求更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