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烟味怎么快速去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放活性炭包。可以在车内放置活性炭包吸除烟味,活性炭具有较强的吸附作用,对吸除异味有一定的效果。

2、放空气净化器。在车里放空气净化器不但可以消除空气异味,还能较大程度地消灭空气内的病菌,让驾乘人员呼吸到新鲜空气。

3、开外循环。车内如果有烟味,可以开启一段时间外循环,将车内空气排到车外,同时让车外的空气流动到车内。

4、清洗坐垫。如果车内的烟味长时间无法散去,可能是因为坐垫等内饰吸附了尼古丁等成分,需要清洗坐垫、脚垫、靠背等内饰,清除烟味。

5、使用天然除臭剂。可以试着在车内放柠檬、橘子、苹果等水果,让香气净化空气。

6、换空调滤芯。如果经常在开着车内空调的情况下抽烟,尼古丁等成分可能进入空调内部,吸附在滤芯等部件上,需要定期更换空调滤芯,最好联系4s店彻底清洗冷气管道。

7、清洗车内烟灰缸。记得定期清洗车内烟灰缸,在里面喷一些空气净化剂后擦干,这样做既可以让烟灰缸不易燃,也能让烟灰缸的味道好闻一些。

8、喷宠物除味剂。在车内喷宠物除味剂,尤其是去尿渍的,对清除车内异味会比较有效。

9、放纸片干燥剂。在车的各处角落放一些纸片干燥剂,当太阳出来,温度升高的时候,纸片干燥剂会散发一种清新的味道,有助于去除异味,清新空气。

10、放咖啡豆。在车内的角落里放一些干咖啡豆,最好选在有太阳的日子,用不了多久车内就会弥漫咖啡的味道,能有效去除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