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乙醇汽油时需要加清洗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乙醇汽油时不需要加清洗剂,乙醇汽油作为新一代的清洁环保型燃料,本身就是一种优良的有机溶剂,具有较强的溶解效果。

换乙醇油不加清洗剂的原因:乙醇汽油做为新一代的清理节能型燃料,自身也是一种优异的有机溶液,具备极强地融解实际效果。添加乙醇汽油后,油箱底端,及其油路中的残渣、污渍、沉淀待会全自动被变软融解在汽油中。

换乙醇油的注意事项:首次使用前要对车辆内部进行清洗;清洗过程中应注意彻底清除油箱、油路系统中的杂质,排出油箱底部积存的水分。对一些与乙醇汽油不相适应的橡胶、塑料部件进行更换,清洗完毕后进行试车检查,并对车辆进行适应性调整;车辆在首次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时,应对油箱内进行一次检查,以防止乙醇汽油与油箱底部可能存在的沉淀积水互溶,使油中水分超标,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