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车里空调开什么循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汽车空调应该使用内循环,这样有利于冷空气再利用,会降低制冷的消耗,同时也就降低了发动机的油耗,但是要注意开窗通风换气,避免空气不循环导致身体不适。

冬天使用外循环会稍微起到省油的效果。但没有多少车主会长时间开内循环的,大多数情况下都需要外循环,因为长时间开内循环,新鲜空气不能够进入车内,车内总是循环着循环过的空气,氧气越来越少,乘客就会犯困,司机更会犯困,最后甚至缺氧。

在夏季上车使用空调前,首先将车内的空气流通,让车内的热空气排出。主要的方法是可以将同一侧的车门打开或玻璃降到最低,此时另一侧的玻璃不要打开,通过开关车门的方法,使车内的热气流流通排出。

以下是汽车内循环和外循环的意思:

1、内循环是空调系统关闭与车外空气流通只能用汽车室内的空气来循环;

2、外循环是汽车空调系统打开与车外空气流通吸取汽车室外空气来循环。

档案资料:汽车空调是指安装在汽车上的空气调节装置,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