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需要行驶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违章处理需要行驶证。违章当事人交罚款需要准备: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和违章确认书到交警队办理相关手续。一般情况下,要在违章所在地办理违章罚款事宜。当事人需要到车管所进行确认,领取确认书,再到违章确认书上指定的银行交罚款。只要当事人交了罚款,违章记录就会被消除。交通违章处理方法如下:

通过他人代办:可以通过他人帮忙处理。但应该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寄给对方,这样可以节省不必要的往返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有部分省市交管部门是不接受他人代办,仍需驾驶员本人办理。

网上车管所办理:登陆网上车管所界面后,只要在左侧“在线办理事项”找到“交通违法”一项,点击进去就可以看到交通违法查询、确认及罚款。有一个“机场车违法查询”选项,可以查询到没有在网上车管所注册的车辆。只要输入车辆发动机号(后四位)以及车辆识别代码(后六位)等,就可以找到最新的车辆违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