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考驾照怎么拿本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考驾照拿本的步骤:

1、异地考驾照是有户籍限制的,根据规定,必须持有1年以上暂住证可报考C1驾照以下的考试,有些地区还要提交相应时间的社保;

2、向车管所提出办理考驾照的业务,申请时应填写申请表,并提交身份证和身体条件的证明,等待车管所的审核;

3、审核后,符合条件的,按车管所的安排去参加学习和考试,考试合格后,应参加颁证仪式领取驾驶证。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河南省为例: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即可以新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在内地任一地市直接申请考领、补领、换领和审验驾驶证,无需提交其他凭证。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考驾照可凭身份证直接报名,无须办理居住证了,居住证的办理是在常住地的派出所进行办理,在申报驾照时除了身份证,还需要办理体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