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异响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异响原因:有可能是发动机的机爪垫安装错位,导致某些元件在工作时产生共振或抖动时,两个相邻的零部件发生摩擦造成,当然也不排除是一些零件损坏造成的异响。以下是具体原因:

盘式制动器异响特征:

车辆以低速行驶在平坦路面上时,在轮轴部位发出间断无规律的异响声。这是由于盘式制动器的制动蹄片支持板、减振弹簧板或导向板损坏、变形、脱落,使制动蹄铁与制动钳支撑架上下左右的间隙增大,互相撞击而发出声响。可到维修站修理变形的零件,更换脱落的零件。

前悬挂球头异响特征:

车辆以低速挡位行驶在起伏不平的路面上时,前桥部位发出不间断的异响声,路面质量越差,响声越大,随车速的提高响声加剧。球头与球头座之间的间隙变大,松旷严重。因为球头座是密封结构,不可拆卸,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到维修站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