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三个周期未年检会自动销户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三年没有年审会自动注销。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应当强制报废。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不是指连续3年未获得检验合格标志,因为车型不同,年检的周期也不同。

摩托使用年限:

摩托车在正常运行的情况下能使用的最长年限为13年,13年后会进行自动销户。此外根据国内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于应该年检的摩托车始终未到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警方有权要求摩托车销户。对于摩托车不能正常使用,存在交通隐患的摩托车也应该及时销户,以防给交通带来不便,出现安全事故。

三轮摩托年限:

看摩托车的使用年限。当达到国家强制报废年限而又没有去登记的时候,车管所会把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根据国家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三轮摩托是12年,其他摩托是1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