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行道逆向行驶扣几分罚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单行道逆行扣分罚款要分两种情况,第一种是单行道逆行是需要扣3分,同时需要罚款200块钱。第二种是在高速公路或者是一些城市快速路逆行,包括在一些匝道或者是收费站出口的位置逆行,是需要扣12分,同时需要罚款200块钱的,而且这种情况还可以吊销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三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机动车驾驶员交通违章记分办法》第六条机动车驾驶员有下列违章行为之一的,一次记12分、处20到200元罚款或者警告,可以并处吊扣三个月以下驾驶证: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