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大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大是因为机油少或者冷车时机油未热,油压不足引起这种现象,以下是汽车加速时发动机声音大的具体原因:

踩油门,发现加速不明显,缺乏动力,发动机有歇斯底里的声音。最可能出现的时候是在发动机热、冷、缺油的时候。造成此类的原因可以分为空滤,火花塞,点火线,汽油,汽油滤,气化器,油泵等问题。

发动机有好像铅笔敲桌子的声音,声音增加当发动机转速增加。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建议更换机油、机滤,洗发动机。

当行驶中,以匀速行驶的时候,发现发动机转速太高但是速度提不上去。查看冷却液,油压太高,或者太低,检查油压表,或点火时间设置有问题,或发动机内部问题,比如EGR阀门堵塞等。

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检查气缸阀门,调整阀门可以改变。检查是否缺机油或机油压力比较低,检查发动机机油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