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转非的车几年一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由营运转入非营运的机动车,自车辆注册登记之日起5年内每1年检验一次,5年后每6个月检验一次,直至机动车报废。由营运转入非营运的机动车,按照营运时的报废时间办理报废手续。变更使用性质或者转移登记的机动车应为使用年限1年以内(含1年)的机动车,且不得改变使用性质、转移所有权或者转出登记地所属地市级行政区域。

网约车与出租车不同,出租车营转非仍按营运车报废年限8年后强制报废。而网约车营转非后没有报废年限,只有报废里程,当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才会强制报废。如果网约车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将会强制营转非。

不少出租车在临近报废期时,会将车籍转至外地,并将营运车辆的性质改为非营运车辆,当私家车重新上路。而新规实施后,这种现象将会被杜绝,有利于防止车辆临近报废期满前转至外地继续使用,确保道路行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