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内循环耗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内循环不耗油。内循环功能可以快速降温,但是当长时间选择内循环运行时,因为没有新鲜空气吸入,车窗玻璃易凝结雾气,长时间处于该模式,会使车内空气浑浊。因此,为了健康和安全,建议不要长时间使用内循环,在内循环模式下,车内应禁止吸烟,否则会导致长久无法消除的异味。

内循环就像夏天家里开空调,我们把门窗都紧闭,冷气全锁在房间里面,这样比较凉快一点。而外循环就好比开空调的时候,把门窗开着,让外面的空气能进入到房间里来,屋内的空气与外界新鲜空气交换了。

汽车的内循环就把汽车内部与外部空气交换的渠道切断了,可以有效的阻止外界的污染气体与车内空气交换,制冷效果也快,但是长时间内循环,会使车内空气混浊。而外循环就是把汽车内部与外界空气交换的通道打开了,可以使车内进入新鲜空气。

而且现在大部分车子都是定频空调,把AC键按下去后,车子的压缩机跟发动机是结合工作了,它的功率是不变的,对油耗的影响是很小的,内外循环模式差不了多少,更应该关注的是汽车空调内外循环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刚开启空调时,可以先启用外循环模式,把车内的脏空气迅速排出车外,再切换到内循环,这样可以保持车内的冷气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