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拿A2驾照可以上路开半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拿A2驾照是不可以上路开半挂,需要过了实习期之后,才可以驾驶半挂车上路行驶。刚拿到A2驾驶证之后的12个月内,是属于A2驾驶证的实习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求,A2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是不可以牵引挂车上路行驶。也就说,刚拿A2驾照,是不可以上路开半挂车。

驾驶挂车的特别说明内容,具体内容为:在实习期内,驾驶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挂车。简单的来说,就是在增加A2驾驶证,刚取得A2驾驶证的一年内,是不可以驾驶牵引挂车。虽然说,A2驾驶证对应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和B1、B2,根据这一准驾车型来说,是可以驾驶的车型是包括半挂车。但是,根据条款的内容规定要求,在实习期内是不可以牵引挂车,A2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是不可以驾驶半挂车。

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具体规定的条款,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有相关规定了驾驶证的实习期,具体的实习期为: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也就是说,在刚拿到驾驶证之后,根据驾驶证上记载的初期领取日期开始计算,之后的12个月,也就是一年内就是驾驶证的实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