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油和变速箱油一样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油和变速箱油不是一样的:

1、目前多数车辆离合器油就是用的刹车油(制动液);

2、其油品大致有三种类型:蓖麻油-醇型、合成型、矿油型。按照GB12981-2003《机动车辆制动液》,将制动液分为HZY3、HZY4、HZY5。分别对应国际上的DOT3、DOT4、DOT5。级别越高其性能越好;

3、优质的刹车油应具备以下特点:具有良好的低温流动性;具有良好的金属防锈性;具有良好的抗橡胶溶胀性;具备较高的沸点;具备良好的抗氧化性能等。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是一样的啦,离合器油跟汽车刹车油的原理一样,都是利用油压的原理,达到离合器分离的作用。驾车者踩下离合器踏板时,推杆推动总泵活塞使油压增高,通过软管进入分泵,迫使分泵拉杆推动分离杆,将分离轴承推向前,当驾车者松开离合器踏板时,液压解除,分离叉在回位弹簧作用下逐渐退回原位,离合器又处在接合状态。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油和变速箱油是不同的油类:

1、离合器使用的是液压油,与刹车是一类液力传递液压油;

2、变速箱使用的是润滑油,与差速器是一类齿轮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