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上黄色感叹号的指示灯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上出现的黄灯感叹号代表的指示灯有变速箱指示灯、胎压指示灯、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照明故障指示灯、雨刮器故障指示灯。

变速箱指示灯:变速箱指示灯为一个黄色的齿轮状,中间有附带一个感叹号,该灯亮起说明变速箱出现故障。

胎压指示灯:胎压指示灯两边分别为一个弧形,底下有一条横线,中间附带一个感叹号;汽车上有很多元件对轮胎进行监测,在汽车打火启动时,指示灯会亮起,进行自动检测,数秒后就会熄灭,如果该灯常亮或者闪烁提示,说明汽车胎压不足。

地面附着力控制系统指示灯:该灯为一个黄色的三角形,中间附带一个感叹号,如果该灯常亮说明TCS系统发生故障。

照明故障指示灯:照明故障指示灯为一个黄色的灯泡形状,中间附带一个感叹号,该灯亮说明汽车外灯发生故障。

雨刮故障指示灯:雨刮故障指示灯为一个黄色的扇形,中间带有一个感叹号,该灯亮说明雨刮器故障。

仪表盘上有很多指示灯,车主在行驶的过程中要多留意仪表盘,及时发现汽车的故障状况,以免汽车造成更大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