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紧急救援协助不可用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关闭室内灯处按键。宝马紧急救援协助需要关闭的时候,可以在前排头顶的室内灯开关处,找到SOS带有一个电话标志的按键,把这个按键按到关闭的状态即可消除。

2、关闭中控按键。部分车型的紧急救援开关在中控多媒体区域,同样是带SOS带电话标志的按键,按下即可消除。

3、更换电池。如果以上的方法不能消除,可能是因为紧急救援协助的无线天线预留充电电池电量太低或没电,需要到汽车4S店内更换电池。

4、检修线路。可能是因为紧急救援协助的线路出现断路或者短路等故障,需要对线路进行检查并维修。

5、维修模块。可能是因为车辆改装后,紧急救援线路或者模块出现了损坏,需要到4S店进行维修。

6、清楚故障码。车辆出现故障码,使用工具撬动鲨鱼鳍的缝隙,将鲨鱼鳍的天线拆下,连接内部断裂的导线,将底部的3M胶更换,用力按在原来的位置固定住即可。

宝马紧急救援应急电池在车顶的紧急救援模块里面,需要拆开车顶的灯光、紧急救援、天窗等开关的盒子,才能看到该模块。

如果车辆出现危险情况,安全气囊弹出来后,驾驶员丧失手动式呼救的能力,紧急救援协助系统软件没有接收到驾驶员的呼救命令。该系统就会开展积极呼救,根据车辆內部的互连安全驾驶内嵌的手机卡与BMW客服中心全自动建立联系,并可以把车辆的精准定位发送到接收服务平台开展呼救。

所以如果宝马车辆的紧急救援协助出现故障后,一定要及时去4S店进行修理,否则遇到危险情况的话,可能会无法使用,造成不可避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