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前轮磨损大还是后轮磨损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前轮磨损大还是后轮磨损大这要根据轿车是前驱还是后驱来判断。一般驱动轮的磨损要比非驱动轮磨损大。如果是前驱轿车,那么就是前轮磨损大;如果是后驱轿车,那么就是后轮磨损大。

以下是轮胎的相关介绍:

使用年限:

轮胎有使用年限,轮胎最多可以用5年,超过五年以后轮胎爆胎的几率会大大增加,所以即使有的轮胎花纹还很好,到了5年也需要全部换掉。

汽车轮胎使用注意:

每辆汽车轮胎的排水槽内都有若干个凸起的磨损标记,当轮胎磨损至与磨损标记齐平的时候就说明轮胎该更换。而检查轮胎磨损极限时会发现,一般情况下,前轮的磨损会比后轮严重,当前轮磨损需要更换的时候,后轮感觉还能跑几年。

轮胎保养方法:

保证轮胎气压在正确范围内;时常检查车胎外观;保持轮胎表面清洁;定期检查车胎定位和平衡;控制行车速度;确保轮胎在使用年限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