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开风扇就轰轰轰的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一开风扇就出现异响是叶片变形或马达损坏,空调系统脏污堵塞导致。

风扇在水温达到95摄氏度以上时会自动开启,风扇叶片出现变形,将会导致风扇在旋转时声音非常大,而风扇马达损坏后也将导致风扇的转速不正常,从而出现异响。

空调系统出现脏污堵塞,将会导致气流噪音过大产生异响,建议清洗空调系统。通常情况下空调滤芯在1-2万公里更换一次,如果所处环境空气灰尘较大,还应适当缩短更换时间。空调系统的管道在长期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发霉、杂物堵塞的情况,建议3-4万公里,进行一次清洗。

汽车空调系统主要由制冷系统、加热系统、送风系统、操纵控制系统和空气净化系统等组成。其中制冷系统主要由蒸发器、空调压缩机、冷凝器、储液罐、膨胀阀及高低压管路等组成;加热系统主要由加热芯、水阀、鼓风机等组成。其工作原理是根据各传感器检测到车内的温度、蒸发器温度、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以及其他有关的开关信号等输出控制信号,控制散热器风扇、冷凝器风扇、压缩机离合器、鼓风机电动机及其空气控制电动机的工作状态,实现自动控制车内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