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德赛备用胎在哪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德赛备用胎在第一排座椅主驾驶与副驾驶座之间下面的地板内。以下是关于备用胎的相关介绍:

拆卸轮胎方法:

首先逆时针方向为拧松,顺时针方向为拧紧。按照逆时针将轮胎拧松,由于固定车轮的螺丝拧得很紧,因此可以借助全身力量。逐个松开螺丝之后,就可以使用千斤顶将车辆局部升起来。使用千斤顶时要注意:车底两侧均有不少放置千斤顶的卡槽,一定要将千斤顶放在卡槽内,避免发生意外。千斤顶支起后,将拧松的螺丝依次轻松拧下,之后便可以把轮胎整体拿下,这也就意味着轮胎拆卸圆满完成。

安装备胎方法:

在安装备胎之前,最好将拆下的轮胎放置车底,避免出现千斤顶错位导致车辆三轮着地的意外。安装备胎最为费劲的就是如何将备胎与车轮固定螺丝对齐,车升得太高,就要将备胎举起,很费体力,最好有他人帮助,如果一个人操作建议用腿或脚顶住备胎,防止位移。在拧螺丝时切记不要按照顺时针或逆时针将螺丝依次拧上,而是要按照对角线的顺序来拧螺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