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车高速限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客车高速公路最低速度一般来说,如果没有特殊限速标志,是60公里\u002F小时,匝道进入高速公路后尽快加速到60公里\u002F小时。

高速公路最低限速规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在指定车道行驶,最高时速不超过一百二十公里,最低时速不低于六十公里。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客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00公里,摩托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

如果同方向有两个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如果同方向有三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最低时速为110公里,中间车道最低时速为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与上述车道行驶速度规定不一致的,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 所以高速公路的最低速度是每小时60公里。

高速公路最低速度扣除规则:

在高速公路上以低于最低限速20%的速度行驶不会受到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驶条件下,机动车行驶速度低于规定的最低时速20%以上的,处200元罚款,并扣3分;

因道路施工、交通堵塞、雨雾等恶劣天气导致高速公路上车辆行驶速度低于最低限速的,不予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过慢将受到处罚。在高速公路上,如果车辆行驶太慢,很容易造成追尾的交通事故。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八条明确规定,高速公路行驶速度应当在车道上标明,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这也是三轮车、农用车等最大时速不超过60公里的低速车辆不允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