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损险八年以上的车是否能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损险八年以上的车能保,但可投保的保额较低,部分保险公司还可能会拒绝承保。

车损险的赔付与车辆状况息息相关,车龄越大的车辆发生事故时损坏的可能性越大,损坏的程度更加严重,保险公司为控制风险会对被保险车辆按车龄进行折旧,超过八年的车辆会有比较高的折旧,能投保的保额十分有限。

车损险责任范围:

碰撞、倾覆、坠落、火灾、爆炸、自燃(须另投自燃险)、外界物体坠落、倒塌、暴风、龙卷风、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地陷、冰陷、崖崩、雪崩、山体滑坡、泥石流、运载保险汽车的摆渡遭到极端天气(只局限于有驾驶人员跟车照料者)。

车损险的赔偿标准:

当保额高于被保险车辆当时的实际价值,按事故发生时的净值计算赔偿。赔款=(车辆当时的实际价值-残值)×(1-车损险免赔率)、当保额低于或等于车辆当时的实际价值,赔偿费用按保险金额计算。赔款=(保险金额-残值)×事故责任比例×(1-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