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火花塞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铂金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是3到4万公里更换一次。不同类型的火花塞更换周期是不相同的,一般普通电子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是2万公里更换一次,铱金火花塞可以6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

火花塞的更换时间要根据它的材质来决定,材质越好,更换的时间间隔越长,但也要根据车辆行驶的路况、油品的质量、车辆积碳的情况来决定。

火花塞属于汽车点火系统最重要的一环,它的主要作用是把点火线圈引入气缸内,然后点燃混合气体,使活塞做功,从而驱动发动机。

火花塞更换,一般因为:

1、花塞使用寿命已到达;

2、积碳比较厉害;

3、花塞严重烧蚀。

火花塞正常的颜色,应该是赤褐色或铁锈色。如果是渍油状,表明火花塞间隙失调或供油过多,高压线短路或断路。如果火花塞严重烧蚀,顶端出现起疤、黑色纹路、破裂、电极熔化等现象,这就表明火花塞已经损坏,必须立即更换。

出现以下现象,很可能是因为火花塞出现问题:

1、怠速低,运转不平稳,动力下降;

2、启动困难;

3、油耗增加;

4、尾气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