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狗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狗是提前提醒车主电子眼或测速雷达等测速设备的存在,其有多种类型:

固定电子狗:

固定电子狗其实就是GPS经纬度数据仪,工作原理是将人工采集到的固定测速拍照电子眼的经纬度数据记录到仪器中,然后通过GPS位置对比预存到仪器中的经纬度数据,达到提示驾驶者的目的。

智能电子狗:

这种电子狗也就是反雷达测速仪,采用扫频式超外差接收机来截获雷达信号。扫频式超外差接收机是指一种在一定带宽上,基于功率检测的雷达信号截获接收机,如果在瞬时扫频带宽内某个频点对应的中频信号功率超过了截获接收机的检测门限,便判定为有雷达信号,并通过锁定扫频信号将雷达信号的频率锁定。

云电子狗:

云电子狗在普通电子狗安全预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系列新的生活化、人性化的功能防盗报警、轨迹查询、里程统计、电子围栏、远程控制,实现了对车辆的综合管理,提高了预警的实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