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公里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80公里要开多久,取决于车速、红绿灯、路况、天气、堵车等因素。如果仅以数字计算是90km\u002Fh,开车2小时就可以到达;如果是匀速180km\u002Fh,开1小时就能到达。

在实际计算过程中,可以通过导航软件进行判断。现在导航软件会自动识别实际地点到关键点的距离是多少公里,并根据行驶道路的红绿灯和拥堵情况进行智能分析。给定的到达时间会和实际情况有偏差,但一般不会特别大。

如果需要高速行走,可以选择适当开启定速巡航系统,因为踩油门让车速保持在规定范围内会产生疲劳感。有了定速巡航,可以让你的脚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不至于失去速度,这对长途驾驶有很大的帮助,但是注意力还是需要高度集中。

驾驶习惯也是影响到达时间的重要因素。有些人开车习惯性地沟油或近制动,有些人可能更依赖车辆怠速。前者虽然速度提高了,但油耗也会增加,后者油耗低,安全系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