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不注销直接扔了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用了直接扔掉是不行的,需要将其进行注销,毕竟每辆车只能用一个ETC,如果直接扔掉了,会影响到以后的使用,甚至是没有办法再使用ETC了。

如果ETC不用了,请在扔掉之前做好这一步,将ETC进行注销。一般注销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在微信上或拨打电话找人工客服,进行注销;另外一种是携带相关资料,包括驾驶证、身份证、ETC通行证等等到相关的银行网点进行办理。

由于OBU设备是通过双面胶黏贴在车上的,可以先用吹风筒将其吹热,然后用小工具将其弄下来,最后用抹布擦拭干净。需要注意的是ETC设备自行取下来就会失效,因此,如果一般没有什么事情的话,尽量不要去触碰或移动该装备。而不小心弄到而导致该ETC失效时,可以持车辆行驶证到办理ETC的机构进行重新激活。

实际上,安装ETC有很多好处,对过往的人群或者是在收费站工作的人们都是。安装了ETC,可以更好的缓解收费站处的交通压力以及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减轻了工作量,加快了车辆的通行速度,节约了驾驶员排队等候的时间。因此,越来越多人使用了ETC收费方式。

申请ETC可以去银行办理,也可以在微信上进行申请,这两者或多或少是有些区别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喜欢的办理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