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晃动是那个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抖动的原因是:在原位置空当位怠速时抖动抖动、加速换挡前后抖动、高速时方向盘抖动或跳动、发动机支撑不稳、发动机积碳、火花塞工作不良或发动机油压不稳。重要的解决方案如下:更换减振;更换火花塞;可能是火花塞点火效率变差;螺丝松动可更换支架橡胶脚垫;清洁发动机气缸积碳;更换火花塞,积碳和火花塞堵塞;更换油压调节器。

下面详细为业主介绍重要原因和故障解决方法。

1、原地空挡位空转,车身抖动、振动

车辆启动后,怠速回到正常速度。我们会发现身体在颤抖,振动加剧。我们在使用汽车时会脱离正常状态。用手触摸车身钣金,可以发现明显的震感。

问题解决方法:很可能是你的发动机安装橡胶垫老化或损坏,影响减振效果。安装橡胶垫可以过滤发动机旋转过程中的大部分振动。但如果损坏,就会失去减振滤波的效果,振动也会相应传递到车身;

2。换挡后,加速车身前后晃动

车辆换挡后,尤其是当第二档换到第三档或第三档换到第四挡时。由于车辆需要的扭矩较大,换挡后加速,车身前后晃动振动。感觉好像断油了。

问题解决方法:火花塞点火效率变差,可燃混合气无法准确点火,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扭矩损失严重。这也影响了车辆换挡后加速时油门跟随性差,影响车身前后晃动;

3、行驶中高速方向盘晃动或跳动

高速行驶到一定速度范围时,方向盘可以感觉到明显的晃动或跳动,但其他速度范围则不明显或没有。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先排除发动机故障的问题,因为如果是发动机故障的问题,低速时也可能会发生抖动和振动。

如果只是高速晃动振动显著,我们可以先目测一下轮圈上是否有大量泥块,或者平衡铅块是否缺失,或者轮毂是否有明显变形。以上地方基本都没问题的话,可以先做个动平衡,没有解决的话,需要检测转向杆、悬架、轮毂等的轻微变形。

解决方法:汽车使用一段时间后,由于碰撞、左右路齿频繁或过坑不减速,基本上不会影响悬架、减震器、轮毂的意外变形,或者球头、轮胎的不规则磨损。一般可以通过调整底盘悬挂位置、前束角或更换轮胎来解决;

4。发动机支架不稳定

汽车在不停地摇晃。车主的首要任务是确定是否受到身体状况的影响。

解决方法:车主可以先检查一下支撑发动机的三个支架的螺丝是否严重松动。随着车辆的老化,除了螺丝松动外,支架的橡胶脚垫也可能老化,影响支撑力不足。